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神气满满 驾游龟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5:02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溪滩越野,感受速度与激情;特色市集,领略传统非遗魅力。9月19日,“神气满满驾游龟湖文化旅游节”在龟湖镇拉开序幕。

  上午9点,龟湖镇廊桥广场上气势磅礴的“禳神鼓”鼓声,拉开了本次旅游节的序幕。活动主会场,农户们摆摊售卖的产品琳琅满目,云集了泰顺石、贵妃鸡蛋、铁皮石斛、茶叶、蜂蜜、百香果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购买。

  在旅游节分会场——龟湖非遗馆、中共霞鼎泰县泰南区茶坪坑党支部旧址和新湖村南岭尾溪滩,越野车溪滩障碍赛、泰顺石印章篆刻体验、茶坪坑红色亲子研学等活动同时展开,向游客全方位展示了龟湖的特色文化民俗。游客纷纷表示:“来这里以后觉得太舒服了,感觉不虚此行。以后会常来的,希望当地政府能把旅游业做得更好。”

  近年来,龟湖镇依托丰厚的自然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及泰顺石产业。本次旅游节借助温州日报直播平台,将龟湖镇旅游、体育、美食特产与非遗文化资源打包推介,并串点成线,打响龟湖自驾旅游目的地品牌。此外,龟湖镇还作为闽浙边合作发展重要参与者,大力推动区域“共建共治共享”,促进边界地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打造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