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消防队员解民忧 助摘马蜂窝保安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4:18:36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近日,县消防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阳光家园夏风苑小区内马蜂活动频繁,在十几米高的建筑外面有一个马蜂窝,对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由于马蜂窝体积较大且楼层较高,自身无法摘除,希望消防人员能够帮助解决。

  接警后,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仔细观察周边环境后迅速制定方案。蜂窝位置在十几米高的单元楼外立面,消防员们架好梯子,穿好防蜂服,小心翼翼朝蜂巢爬去,先用杀虫剂对马蜂窝周围的马蜂进行驱赶,并迅速点燃打火机进行焚烧,经过多次的反复,马蜂窝被彻底销毁。

  为了防止马蜂再次扎窝,消防队员还对蜂窝点附近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以防马蜂再次回来筑巢。县消防救援大队罗阳站通讯员万建提醒:“在遇到马蜂窝时,不要惊慌,不要惊动马蜂,要及时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摘除。如果马蜂突然闯进屋子里,可以利用杀虫剂进行驱赶。如果被马蜂蜇伤,可用食醋等酸性溶液中和马蜂的毒性,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