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督查“最美乡愁村”建设:打造精品 合力推进乡村精彩蝶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0:00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陈贵荣)9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在率队督查“最美乡愁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态势,加快建设进度,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攻出形象、攻出气势,全力打造“生态宜居风貌美、业兴民富生活美、人文和谐风尚美、治理为民善治美”的“最美乡愁村”。

  在泗溪镇池源村,陈永光查看了该村“最美乡愁村”建设情况。近年来,池源村聚焦“四美”目标,以村庄环境提升、亮点项目设计、产业融合发展为要点,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村居格局,建设池源“乡愁环境”“乡愁产业”“乡愁文化”“乡愁服务”四大工程,并通过“最美乡愁村”建设,全力打造集“游、学、娱、品、居”为一体的高品质旅游村落。 陈永光强调,“最美乡愁村”建设,是建设“最美山城”、创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的重要抓手,是我县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的一个创新做法。要提高站位、扩宽视野,在设计上下心思、规划上下功夫,坚持设计理念和施工建设保持一致,以做亮点、造品牌的目标和定位,把“最美乡愁村”设计好、建设好。

  在筱村镇梨垟村,陈永光查看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梨垟村身处高山小盘地,四周群峰罗列,村中绿树、田园、阡陌错落有致,环村小溪两旁分列着近十数座建于明清时期的古民居,整村满目青葱,翠山如城,被誉为“深藏山水间的古村落”。陈永光对梨垟村美丽乡村建设给予肯定。陈永光强调,要结合好本村的乡土文化、资源禀赋,把村庄的优势发挥出来、细节展现出来、内涵挖掘出来、特色彰显出来、乡愁体现出来,让“最美乡愁村”成为大家用心用力用情抓工作的精品体现。要把“最美乡愁村”建设与“两最”评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协同并进的工作格局。

  陈永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担当意识,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氛围保障,加强对“最美乡愁村”建设工作的指导,在推进“最美乡愁村”建设中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凝聚合力推动泰顺村居环境精彩蝶变。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