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垟一农户种植桔子 利用时间差增加收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6: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许曾荣)入秋后,桔子在各大水果店都被摆上了显眼位置。它因味道鲜美,清甜多汁被家家户户喜爱。在我县有不少农户种植桔子增加收入,包垟乡的一位农户纯生态种植的早桔,一上市就供不应求。

  日前,记者就来到包垟乡农户毛碎红的果园,只见一排排整齐的桔子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棵棵树上挂满了绿中透黄、黄中夹绿的桔子,十分诱人。毛碎红告诉记者,果园里有500多棵早桔树,今年最早一批成熟的桔子已经上市销售,一上市就被一抢而空。

  记者了解到,毛碎红家已经上市销售的桔子是属于本地的早桔品种,目前已经卖出了两千多斤。而除了早桔外,毛碎红的果园内还种植了芦柑。早桔属早熟品种,芦柑属晚熟品种。毛碎红说,选择这两个品种来种植,就是利用时间差来给自己增加收益:“芦柑到过年的时候才可以摘。两个品种一个是最早上市,一个是最迟上市,人家最早没有,最迟也没有,我的水果就比较好卖。”

  毛碎红种植桔子已有8年。说起种植桔子,他说,他早年是种植水稻的,但水稻经常受野猪的侵害,辛苦一年的耕耘没有半点收获。而桔子易种又高产,于是在2012年,他便买了几棵桔树开始试种。“开始的时候结果是少,三年以后就开始丰收了,我就一年比一年多种一些桔子树。”毛碎红说。

  据了解,普通农户种植桔子每年可以给家庭带来1到2万元的经济收入。目前,在毛碎红的带动下,包垟乡已有十多户农户也开始种植桔子。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