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8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泰顺三杯香茶入选首批保护清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6:15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许曾荣)9月14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德国驻华大使葛策、欧盟驻华大使郁白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据协定条款显示,我国的28个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选首批保护清单,其中就有泰顺三杯香茶。

  据悉,协定条款主要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规则和地理标志互认清单等内容。协定纳入双方共550个地理标志(各275个),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根据协定,安溪铁观音、安吉白茶、泰顺三杯香茶、五常大米、四川泡菜等我国第一批100个知名地理标志将在协定生效后立即获得欧盟的保护,第二批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后四年内获得保护。此次,我国共有28个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选首批保护清单,这为我国茶叶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升市场的知名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根据协定条款,中国相关产品,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了茶叶的对欧出口。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