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七期“廊桥人才·泰智汇”暨2020年度泰顺工艺美术人才培训班今日开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14:55:06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高立宝)9月15日,第七期“廊桥人才·泰智汇”暨2020年度泰顺工艺美术人才培训班开班。我县近百名石雕大师、石雕学徒、工艺美术人才及县职高石雕专业师生等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县领导周碧素、陈志清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根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庄南鹏两位大师教授作专题授课。讲座中,两位讲师分别对技艺传承、创作过程、艺术特点、思想理念等内容进行讲授,并对许多精致的根雕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后,讲师还对学员们的石雕作品进行点评、答疑。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理念生动、作品剖析详实,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而且对石雕创作、工艺美术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收获颇多。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泰才孵化计划结对仪式。县领导向受邀担任“美丽经济合伙人in泰顺”泰智汇导师的高公博、庄南鹏两位导师颁发泰才孵化计划指导师证书。

  据了解,“廊桥人才·泰智汇”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丰富人才活动,加强人才联系,并通过多部门开展系列沙龙打造人才工作“大联盟”,更好地为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