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梦君:在游戏中感知传统文化 让幼儿快乐成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16:15:47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在仕阳镇中心幼儿园,有一名幼儿教师,她扎根基层11年,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做好幼教事业,让我们一起去认识这位对幼儿教育饱含深情的老师——林梦君。

  走进仕阳镇中心幼儿园,眼前这位正在和孩子们做课堂游戏的女老师就是林梦君。“走进孩子,聆听孩子,尊重孩子,信任孩子”是林梦君的教育原则,她总是从专业科学的角度帮助每一个孩子的发展。

  11年的教育生涯,让林梦君成长为一个拥有独特教育理念和优秀教育方法的资深教师。在最新的课堂教学当中,她更是把舞龙、集市、福宴等传统文化创新融入课堂教学,让孩子们对自己的家乡从小就有更深的感知,“我们温州市课改的文件精神指出,课程的改革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而且课程要来源于孩子的生活。我们仕阳的孩子生活当中就有舞龙、集市、福宴这些传统民俗,我们将这些传统民俗以游戏的方式融入到课程当中,可以让孩子从小就在自己喜欢的方式中体验传统文化,这样也能更好地去继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林梦君用满腔的热忱和辛勤的耕耘,孜孜不倦、创新实践,多年的教学经历让她收获了温州市教坛新秀、泰顺县优秀教师等诸多荣誉,由她执教的温州市优质课大班语言课《一只有教养的狼》更是荣获个人二等奖的殊荣。如今,她既是一名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老师,也成为了幼儿园的副园长。

  林梦君说,她将继续践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初心,让更多的幼儿健康成长,拥抱美好明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