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承勤:扎根农村育桃李 用心托起农村孩子的未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6:44:29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在我县仕阳镇有一位教师,他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严于律己。他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他就是36年坚守在农村一线的优秀教师林承勤。

  今年54岁的林承勤是仕阳镇第二小学的副校长,1985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他怀揣教师梦,最初被分配到仕阳镇双路小学,担任数学老师,这一呆就是10年。从1994年开始,他来到仕阳镇第二小学,26年光阴就奉献给了这里。

  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林承勤一直坚持把学生当做朋友,做他们信赖的老师。在生活中,他为全体师生能吃好而忙前忙后、精打细算;每个夜幕降临的夜晚,他又挑灯夜战,备课、批改作业。在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很多,在他看来,“农村老师可以说既是孩子的老师,又是孩子的爸爸妈妈。”林承勤也尤其关心他们的身心成长。不管是否有担任班主任,每个学期,他都坚持到每个孩子家中去家访几次。

  林承勤注重学生的健康成长,也非常注重形成自己的教育方法。“虽然他很严厉,但是我们还是很喜欢他。”“对我们蛮好的,上课也是一讲就通。”“他平时教育我们都很有耐心,下课了,我们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也可以问他。”多年来的潜心学习和教学经验的积累,让他的教学自成风格,在他的课堂上,教学方法多样,课堂氛围活泼,能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同时又让所有学生学得轻松。

  多年来在工作上的尽心尽力,让林承勤所带的班级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精神风貌、学校各项活动中也都表现优异。他的优秀管理经验和教学方法,受到众多年轻老师的推崇。

  任教以来,林承勤先后荣获县农村教育奉献奖、教学质量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并在今年获得浙江省“春蚕奖”荣誉称号。“我觉得春蚕奖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扎根在农村的许许多多的老师们。”林承勤说,他会始终如一地认真教书,用心培养每一个学生,为泰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