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华慈善日:爱心驿站传递爱 便民剪发暖人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15:34:5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积极弘扬慈善文化,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和慈善资源助力有需要帮助的人,在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县心源社工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第26次走进包垟乡岩上村爱心驿站,如约为岩上村、驮坪村、横溪村、林岙村的一百余位老人开展义务理发、量血压服务活动。

  爱心驿站内,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们剪发,轻柔地为老人们梳发。“阿姨,您想要个什么样的发型?”志愿者很耐心,老人们也很配合。在志愿者的巧手下,老人们都容光焕发,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手艺真好,这么快就剪好了。”“真方便,家门口就能理发。”志愿者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这些志愿者每个月都来为我们这些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刮风下雨都没有停止过,还为我们村里那些活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不仅帮我们老年人节省了经济开支,更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理发服务,还能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家常,日子也没那么苦闷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住在岩上村86岁的龚爷爷感恩地说。

  据了解,从2018年3月至今,县心源社工志愿者的慈善义剪服务从未间断过,仅仅2020年1月至8月,就为岩上村、驮坪村义剪1300人次,横溪村、林岙村义剪123人次。

  “爱心无大小,慈善无大小,我们爱心驿站在为这些老人理发的同时,帮老人量量血压,老人们唠点家常,为他们送去关心、送去关怀,让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浓浓的关爱。看到他们满足的笑容,听到他们真诚的感谢,我们就算累点,也依旧觉得很值得。”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包垟乡副乡长张超珍表示,接下去,他们将继续发挥爱心驿站这个平台的作用,持续开展更多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将通过微信、网站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普及《慈善法》,并向社会各界发出更加广泛参与慈善活动的集结号。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