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村带头人|张来鲁: 绘制“幸福底色” 建设美丽下武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6:17: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多年来,下武垟村党支部书记张来鲁,与村两委班子立足下武垟村情实际,扎实干事,一心为民,带领下武垟村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这两天,张来鲁正忙着跟村两委班子成员讨论旱田改造的具体事宜。从2017年担任下武垟村党支部书记开始,张来鲁无论大事小事都会召集村两委开会讨论。在张来鲁的带领下,下武垟村村两委牢牢把握“学”这个关键字,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政治生活制度,并定期组织收看远程教育视频、开展党员现场培训会。不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还激发了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热情。

  “关键还是党建引领,以前我们下武垟党员比较散,没有凝聚力,现在我们村两委党员干部做先锋,什么事情都党员先带头。”张来鲁说。

  党建工作抓好后,张来鲁从下武垟实际出发,立足生态优势,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先后建成华峦顶休闲公园、龟山公园、廉政走廊、党建广场等,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逐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丽”的华丽转变村。

  村庄变美的同时,张来鲁又将目光对准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攻坚。他积极学习和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努力争取民生项目建设。在他的努力争取下,下武垟村实施建设高标农田180多亩、粮食生产功能区100余亩,投入60余万建设饮用水提升工程等,大力引进灵芝基地项目,创新“家庭农场+贫困户”模式,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土地、劳务等形式入股家庭农场,同时重视种植管理技术学习培训等,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人口只有1087人的下武垟村先后荣获省级卫生村、市级文明村、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两年获得县级先进党组织。接下来,张来鲁的目标是推动武垟片区道路框架规划,探索区块融合发展新模式,把下武垟村建设得更美、更富、更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