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村带头人|董淑霞:“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奏唱乡村振兴主旋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6:03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潘祺)近几年,仕阳镇上排社区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千年不闻锣鼓响”的小山村,如今游人不断,原来的“脏乱差”“老边穷”也转眼变成了“绿富美”。这些变化,靠的不仅是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一心为村民、紧抓村发展”的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淑霞。

  村庄发展好不好,支部带头是关键。自仕阳镇上排社区党支部任支部书记以来,董淑霞时刻秉承着当好“领头雁”的工作信念,从“带好队伍、做好表率、谋好发展”三方面带领上排社区不断进步发展。上排作为仕阳唯一一个村改社区的村庄,董淑霞积极组建以党员、乡贤为主体的攻坚队伍,在社区开展政策讲解和意见收集工作,仅用半个月就高票通过改社区方案,上排也成为全县首批完成村改社区的村居之一。

  此外,以“两最”工作为契机,董淑霞还带头发动党员力量,以党员干部为尖刀连,带头冲在前、干在前,投入500万元进行小城镇综合整治,其中包括弱电上改下、道路铺砖、沿街道路绿化美化、滨水公园建造等。今年以来,共累计拆除旱厕10余个,整治脏乱差50余处,整治环境1000多平方米,村居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提升,上半年度荣获全县“最干净”村。

  在“绿水青山”如何向“金山银山”转变的发展道路上,董淑霞始终认为,差异化发展才是出路。她同村两委干部商讨,以村企共建为核心,以农旅融合发展为抓手,提升村居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2019年,董淑霞带头筹资60万元入股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助推企业发展,同时每年能分红4万元,增加村集体年收入。

  自2017年担任村支书以来,董淑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敢闯敢拼敢干的工作“狠劲”,为上排社区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并先后获得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县级“好支书”等荣誉称号。上排社区在以董淑霞为首的干部队伍带领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村居发展的蝶变,上排社区的居民幸福指数一年更比一年高。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