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统计局:强化“服务意识” 坚守“数据求真” 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16:51:00 作者:黄男欢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男欢)8月4日,县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县委书记陈永光在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上的报告,并对下步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服务清单”力推绿色高质量发展。以“抓全单位、抓实总量、做准速度、摸清结构、夯实基础、优化服务”为总目标,继续开展“清单化组团式”统计“三服务”,以统计服务奋力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紧跟领导政策需求、对接部门基层需求,开启走访“总动员”,夯实源头数据质量,切实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到专业走访“常态化”,立足统计职能职责,以基层统计业务指导、经济形势调研等作为主要内容开展走访座谈,各专业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收集基层统计人员对当前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干部沉下去,情况摸上来,服务送下去,工作抓上来。以“统计预警”助推指标进等升位。要确保统计说话有“根”,发言有“据”,建议有“策”,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一要有带着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去调研的勇气。“要跳出统计干统计”,敢于下一番苦功夫去调查、去研究。二要有善于发现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的水平。找准经济发展的着力点,聚焦经济发展的矛盾点,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分析。三要有提出带有解决问题的方案的能力。善于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总结新经验,积极主动当好参谋,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要以“求真务实”展现泰顺风采担当,坚持践行“为国统计、为民记账”的统计使命,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质量基础。要多层面加强学习,继续加强集中统计教育培训,深入推进“互联网+”培训模式、“统计学堂”教育载体和“点单式”“师徒结对”等培训方式,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多渠道加强自查,深入开展统计巡查、工作督查、质量核查、执法检查,认真梳理、总结、检查,遏制苗头性问题发生;要多方面加强整改,加大数据核查和质量检查力度,加强对数据异常波动的问题单位核查核实,加强不同部门间数据的比对分析,以找出问题并即知即改。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