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走走泰顺 一切都顺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9:32 作者:商报记者 徐家琪 摄影 金鱼 祝平 字体:

  摘要:“绿水摇波,一曲廊桥吟梦调”,说的就是温州泰顺。浙江最美公路、中国天然氧吧、世界最美廊桥……这里私藏了比西湖还美的绝色湖泊,比乌镇更有韵味的原始村落,

  商报记者 徐家琪 摄影 金鱼 祝平

  “绿水摇波,一曲廊桥吟梦调”,说的就是温州泰顺。

  浙江最美公路、中国天然氧吧、世界最美廊桥……这里私藏了比西湖还美的绝色湖泊,比乌镇更有韵味的原始村落,比黄山更旖旎的高山云海;这里南北移民的山居耕种、诗书传家,造就了当地独特的人文景象。如果你来过这里,也会感受到这些诸多华丽的头衔,放在这座浙南小城身上,一点都不为过。

  上周末,由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下简称泰顺县文广旅体局)、温州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汽车自驾游和乡村旅游”论坛在泰顺云岚牧场举行。当下,乡村旅游和汽车自驾游正深度融合,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乡村度假生活的重要载体。温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的几百家汽车4S店和经销商每年都会组织车主自驾游,每年车辆出游次数在800次左右,出游人数在4000人左右。

  这一次,“汽车自驾游和乡村旅游”论坛在泰顺举办,目的就是要把美丽的泰顺作为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组织车主自驾游活动的重要基地,让这些会员车主成为泰顺旅游的铁杆粉丝。

  深化“旅游+”融合发展

  曾经“蜗居深山”的泰顺,如今正在大开城市之门。7月20日凌晨,文泰高速公路洪溪特大桥中跨顺利实现合龙,为即将到来的全桥合龙和全线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使文泰高速离年底通车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待全线通车后,泰顺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从温州市区到泰顺的车程也将缩短至1.5小时。

  伴随着高速建设的不断推进,泰顺县文广旅体局今年以来持续发力,深化“旅游+”融合发展,扎实举办“天天百家宴”启动仪式等“十大文旅节庆活动”,全面实施《泰顺县民宿管理办法》,累计建成各式民宿126家。

  此外,上半年泰顺文广旅体局还深化文化挖掘传承发展,定期在景区开展廊桥营造技艺研学活动和木偶戏、碇步龙等非遗表演。并深化旅游营销推广,制定实施了《2020年泰顺县游客招徕奖励办法》,创新开展2020“我在廊桥等你”、温州市职工疗休养泰顺专场推介会、“好玩民宿在泰顺”“跟着24节气游乡村”等旅游营销活动,派发旅游消费券2000万元,有力刺激泰顺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5月份起,全县旅游接待人数及旅游综合产值已全面恢复去年当月同期水平。

  打造自驾游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经济体

  自驾游因其“更自由,更节约,更真切”特性,已作为游览景区的主要方式之一蓬勃发展。自驾游在出行时间安排和景点选择上都更自由,更节约,便捷的出行方式使得游客能根据自身规划和现场感受来灵活地调整行程,不仅能与同行者拥有更多交流机会,亦能更加深度、真切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因此对于朋友、情侣和亲子、公司团建主体都十分合适,逐渐成为现代人青睐的旅行方式之一。

  为适应高速即将通车后带来的自驾游人群,今年下半年,泰顺县将全面落实“十大旅游基础提升工程”,不断抬高泰顺旅游向上冲刺的发展基石。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标准,加速推进泰顺县交通综合枢纽中心建设,完善旅游配套集散功能,补充完善3A级以上A级旅游景区旅游交通指示牌,增设高速、235国道、新建通景公路、省、市、县级交界等路段旅游交通指示牌。此外,针对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续航问题,泰顺县也在各公路节点设置充电桩,后续也将会在景点以及酒店等停车场加设。

  业内人士表示,乡村旅游不可或缺的是对各方资源的整合,突出乡村旅游主题,发展订单式、规模化农业经济。为此,下半年泰顺将加快农旅融合,整合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开发等领域扶持政策,全力支持农业观光采摘、农业科普、养生度假等新模式,拓展农旅融合新领域,深化打造廊氡、畲乡两大特色民宿集群,不断延伸农业旅游价值链。

  来源:温州商报http://news.wzsee.com/2020/0729/302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