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萤火虫、星空、探险、采摘,这条家庭、亲子游玩线路太好玩了……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0-08-05 10:30:2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假期已经来临,是时候带上家里的小朋友来一场亲子旅游了。只需三天两夜的时间,便能赏到浙南经典美景,采摘、体验、文化、探险都在其中。一趟短途旅行让孩子成长,让你们的距离变得更近。

  行程安排:

  day1:云岚牧场→格桑花海→柳峰尖→原生萤火虫观赏基地→沐云山居

  day2:大安土陶体验→百丈时尚体育小镇→露营、海棠湾七星帐篷民宿

  day3:司前畲族镇葡萄采摘→英士大学→红岩双瀑→返程门票价格(均是领取泰顺旅游七月消费券后价格,领取方式:进入“好玩泰顺”小程序即可领取并预定门票、住宿等)

  云岚牧场50元→格桑花海无门票→柳峰尖无门票→萤火虫观赏基地无门票→“好玩泰顺”小程序可预定沐云山居

  大安土陶体验券15元→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无门票→电话预定海棠湾七星帐篷民宿

  葡萄采摘无门票,采摘价格可咨询果农→英士大学无门票→红岩双瀑无门票

第一天

  第一站云岚牧场

  云岚牧场地处海拔800米的高山上,位于国家级生态县浙江省泰顺县。2018年4月入围由国家农业农村部推荐的第二批休闲观光牧场,2018年7月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浙江省内唯一一座澳洲风情休闲牧场,拥有“高山上的小瑞士”之称。整体占地260亩,设有大草坪、滑草场、亲牛园、游乐场、西西魔法屋等。

  在亲牛园里与奶牛亲密接触,滑草场上释放激情,在游乐场的秋千上玩耍,在西西魔法屋里制作一件独属于自己的牛元素纪念品,或者铺上防潮的野餐垫,在这来一场亲近自然的夏日野餐,都是绝佳的亲子游玩项目。

  第二站格桑花海

  柳峰乡的格桑花海已经静悄悄地绽放了。比起圈起来一小块的格桑花海,柳峰乡的花海明显更“野”。一眼望不见尽头的花海跟着田野连绵起伏,入目之处皆是红的、粉的、紫的、黄的花。格桑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论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的格桑花也就找到了幸福,挑个时间走起去寻找“幸福”吧。

  第三站柳峰尖

  柳峰尖是泰顺境内仅次与“温州第一高峰”白云尖的“名山”。主峰海拔高度达到1056米,登上峰巅可俯瞰浙闽大地,也可远眺闽海。密林之间开出了一条通往峰巅的路,穿梭在其中,探险感满满。峰巅之上还有一座清光绪甲午年间建造的石宫,曰“天下第一山”,上山进香者络绎不绝。柳峰尖的夜景更是震撼,一片无垠的星空照耀大地,无需路灯,漫天星雨足够为你指明方向。

  第四站萤火虫观赏基地 

《夏夜精灵》 郑浩 摄

  城市已看不见萤火虫的踪影,就是在乡间也是少有看见了的。但在泰顺柳峰有这样一处秘境,一大片萤火虫在夜晚点亮了盏盏天灯,照亮了一小片天地。中国原生萤火虫观赏基地主要集中在南京紫金山、云南西双版纳植物园、福建南靖等地,现在无需长途跋涉,浙江境内也有自己的萤火虫观赏基地了。小小的萤火虫身上蕴含着许多故事,从它的历史故事到发光原理等都能让小朋友学到更多知识。

  第五站沐云山居

  沐云山居共有四家精品民宿,四款四个模样:沐云·鸣泉自然节制、沐云·嚮往阳光通透、沐云·绿绮落在草坡上的绿色盒子,而嘿朵朵则亲子童趣。四家绕着云岚牧场散落于村中,相隔不远,各有各景,高山野色与田园风光兼具。晴好时傍晚大片红霞层染,落雨清晨云雾在山间翻腾,薄浓相间。一年间足有一半时间可以看到云海,村子与牧场皆如沐浴于云雾之中,便是为“沐云”。

第二天

  第一站大安土陶

戴惠芸 摄

  土陶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传统手工制陶技艺。土陶艺术源远流长,它以自己独特的造型和独具一格的花纹饰缀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艺术风格。在泰顺县大安乡大丘坪村的大安陶社内,土陶体验深受小朋友喜爱。独具地方特色的土陶制作体验活动让小朋友在感受传统陶艺文化的同时,还亲手体验了一番陶艺制作的乐趣。

  第二站百丈时尚体育小镇 

  百丈镇是这两年爆红的网红小镇。来到这儿,你很容易有种错觉,仿佛到了千岛湖边的某个小镇,湖光山色,波光粼粼;又好像到了奥地利的某个小镇,哈斯塔特风格的建筑,让人一眼就被那些一幢幢色彩缤纷的民房吸引。

  它也是泰顺的烧烤露营圣地,倚靠飞云湖,湖光山色,风景秀美。在露营平台搭上帐篷,面朝湖水,看山间山色。飞云湖边有一家烧烤店,没有带烧烤装备的朋友,可以在这点单,想体验DIY烧烤乐趣的就找块地架上烧烤架吧~别有一番乐趣。

  夜晚可入住自己搭的帐篷,也可以入住湖畔的帐篷民宿——海棠湾七星帐篷民宿。坐落在半山上,每一个房间都面对着秀丽飞云湖。订房电话:15058926969。

  第三天

第一站葡萄采摘 

  夏天,在绿荫浓郁的葡萄林里摘下一串晶莹的葡萄,咬下一颗,唇齿间满是酸甜的汁水与夏日的香气。在泰顺,有不少地方可以采摘葡萄,其中司前畲族镇的葡萄是最佳的,个大果甜,每年还会举办葡萄—荷花文化旅游节,各种品质极佳的葡萄纷纷上眼。今年的葡萄—荷花文化旅游节定在8月1日,感兴趣的可以前往“凑热闹”。

  泰顺县绿翠园家庭农场

  地址:泰顺县司前镇台边村圆洲

  品种:醉金香

  联系方式:13600653690(林延隆)

  泰顺县红月亮葡萄专业合作社

  地址:泰顺县司前镇里光村

  品种:醉金香、夏黑等

  联系方式:13958988615(黄思华)

  泰顺县惠农葡萄专业合作社

  地址:泰顺县司前镇左溪村(左溪大桥下)

  品种:醉金香

  联系方式:18858810002(雷茂贤)

  第二站英士大学

  泰顺曾经有一所中国著名大学,全称为国立英士大学。抗战胜利后并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之前析出的国立北洋工学院成为天津大学的前身。在泰顺三年的办学生涯中,英士大学为浙江乃至东南沿海保存教育精华,造就人才,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篇章。

  七十多年风雨飘摇,为保护这段历史文化,传承英士大学精神,泰顺在英士大学旧址上修建了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几十年前那段历史被完整保存在馆内,走进馆内,走进一段鲜有人知的历史。

  第三站红岩双瀑

  红岩双瀑位于司前畲族镇红岩隧道旁,在瀑布上头还有一个景点——“彩虹涧”,入口在隧道的另一头。雨量大时,红岩双瀑气势非凡,雄伟壮观;晴天,阳光直射,水帘发光,似巨幅珠帘下垂。山间蝉鸣、鸟语、流水声互相应和,妙趣横生。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