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严阵以待 我县各地各部门全力迎战台风“黑格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16:52:04 作者:季扬帆 吴经磊 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 吴经磊 苏耸南)作为今年直接影响温州的首个台风,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路径走向对我市较为不利,并将带来较为集中的降水。为打好防台第一仗,我县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据县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上午10时其中心位于我县东南方向约4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30公里。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温岭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8月3日到4日白天我县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部特大暴雨,全县面雨量80-120毫米,其中东部120-160毫米,个别站点200毫米以上。降雨集中在今天(3日)下午到明天(4日)上午,小时最大雨强50-70毫米。根据《泰顺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于8月3日10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

  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县各乡镇立即作出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储备避灾安置点物资,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地质风险防范区等重点巡查,转移相关人员。

  今天一早,罗阳镇赤坑村的党员干部就开始挨家挨户动员宣传,告知村民当前台风动向,提醒他们及时做好转移和防台防汛准备工作。目前,赤坑村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都已经成功转移。当地党员干部还将加强巡查,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雅阳镇,在建工程—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的350名施工人员也被第一时间转移到安置点。安置点内,工作人员已经打扫好卫生、做好防疫消杀,配备了折叠床、被子、雨衣、照明灯以及泡面、饮用水等各类生活物资,最大限度保障安置人员基本生活需求。此外,一支由镇干部、民兵、卫生院医护人员等组成的“服务小分队”也驻扎在安置点内,为转移人员提供帮助,让工人们在安置点内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为确保台风过境期间全县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到位、落实到位,严防因台风暴雨发生各类交通事故,确保广大群众交通安全,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低洼地、临水、施工道路等路面进行巡逻检查,在道路湿滑、容易发生翻车事故的弯道、易坍塌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摆放反光锥,严密隔离危险区域,全力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入户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台风天气出行安全。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谢逢语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台风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务必要事先了解路况信息,在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尽量避免通过易塌方路段,不要把车辆停放在低洼路段,经过积水路段要缓慢通行。

  为保障城关10万居民用电安全,今天上午,县供电公司启动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对变电站进行紧急特巡检查,保障台风期间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在罗阳镇三垟村的110千伏泰顺变电站内,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在进行台风前的特巡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电缆沟进水情况以及主要线路带负荷情况,相关闸刀发热等室内外设备的运行状况等,以保障台风期间城区108516户居民的稳定供电。据了解,为尽可能避免台风“黑格比”给电力供应造成影响,特巡组对变电站内各个配电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巡视测温变电站变电设备,逐一对主变、开关、刀闸、线夹等关键部位和重要设备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并对测温时间、测点温度、负荷情况、巡视情况等进行详细的记录。此外,工作人员还检查了试验变电站内各个防汛设施,确保台风期间站内排水畅通,全力迎战“黑格比”。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