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2020集体婚礼活动在筱村镇长垟村隆重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17:02: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和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新风尚,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嫁新理念,7月29日,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主办的泰顺县“荷你相遇、花开并蒂”2020集体婚礼活动在筱村镇长垟村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电子喷花漫天飞舞,舞狮表演活灵活现。8对新人分别身穿长袍马褂和火红秀禾服,跨火盆、迈马鞍、越米袋,步入古色古香的长垟文化礼堂,一场传统的婚礼在这里徐徐展开,拜天地、结发礼、合卺酒......按照传统习俗举行古朴典礼,仪式高雅庄重又浪漫温馨。这场集体婚礼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有工艺美术大师馈赠的泰顺石石雕作品“同心锁”,有企业家赠送的“公勺公筷”等伴手礼,有地方领导的谆谆嘱托,有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让这场婚礼变得更不一般、更有意义。移风易俗、绿色婚俗的理念贯穿全场,镜头让“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走入千家万户。

  当天,新人们还前往中国传统村落徐岙底和国保廊桥文兴桥进行了外景拍摄,并在筱村公社举行了萤火星光晚会,通过以文旅非遗相伴、以娱乐表演助推、以移风易俗知识抢答等形式,让这场集体婚礼活动更加热闹、更受欢迎。

  据了解,本次集体婚礼以“荷你相遇,花开并蒂”为主题,旨在通过婚事新办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婚嫁消费观、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刹住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为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泰顺样板。

(编辑 毛晓辉 筱村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