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村带头人|陈维库:坚定不移打造“幸福第一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5:53:27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在大安乡花坪头村,党支部书记陈维库二十余年来努力付出,凭着一股对事业的执著、一腔对乡土的热爱,以及坚韧不拨的精神,带领全村百姓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打造出了大安乡“幸福第一村”。

  自2016年底大安乡花坪头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陈维库率先带头,通过党员干部先行的办法,逐步总结出了一套垃圾分类“花坪头模式”。在源头上,以“接地气”口诀、长效工作机制规范村民“随手分类”;在终端上,依托全县首个分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中心,实现垃圾不出乡。如今,当地村民不仅习惯了垃圾随手分类,实现了从“让我分”到“我要分”的转变,还在节能环保、移风易俗上有着不少新探索。花坪头村因而获评省级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陈维库还积极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上的小事。2019,在陈维库的牵头下,村两委班子决定由村集体出资3万元,为全村944户家庭安装晾衣架、挂钩,统一晾晒,真正解决百姓的生活需求,同时改善了村容村貌。

  在改善民生的同时,陈维库也十分重视为村民脱贫致富创造有利条件。2019年,陈维库积极争取项目,完成了一条长460米、宽2.5米的机耕路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村民耕种出行条件。

  在陈维库的带领下,大安乡花坪头村从两年前的“脏乱差”典型变成了如今的“幸福第一村”,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的花坪头村变得越来越美、发展越来越好。陈维库说,作为村干部,民生无小事,所有民生的意愿、呼声,都是干部所要出面帮忙解决的事情,“下步,我们会趁这几年的好机会,把我们花坪头村建设得更好,更加美丽、更加整洁、更加干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