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泰高速公路洪溪特大桥中跨合龙 文泰项目实现全线双幅贯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6:30:36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7月28日,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文泰项目实现全线双幅贯通,为年底文泰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意味着浙江距2020年底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在洪溪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大桥建设者们正在距谷底260米的高空进行中跨合龙作业,场面震撼。从2016年12月开工至今,文泰高速建设者们迎难而上,终于迎来了贯通节点。

  洪溪特大桥是亚洲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全长571米,主跨265米,塔高177米。大桥地处深山峡谷,两侧地势陡峭,施工条件差、工程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建设难度堪称浙江第一。此前受疫情影响,工期延误,为确保文泰高速年底通车,项目部倒排工期,抢晴天、战雨天、斗酷暑,朝夕鏖战、克难攻坚。

  文泰高速项目作为浙江省“十三五”末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的标志性工程,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时刻,向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