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竹里畲族乡夜景风光美如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4:59:5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竹里畲族乡的美丽彩色碇步刷爆朋友圈,成为“网红打卡点”。

  据悉,该彩色碇步位于竹里畲乡文化公园旁,与畲乡文化公园景观融为一体,命名为“凤翎碇步”,碇步造型蜿蜒绵长,在夜间可变换红、蓝、黄、绿四种颜色,在夜间搭配上溪水潺潺声,为游客带来视觉与视听上双重震撼。此外,畲乡文化公园还不定期播放露天电影,摆上小板凳,吃着西瓜磕着瓜子,回到小时候的夏日时光,夏日夜间畲乡文化公园人声鼎沸。

  据了解,为创建国家AAAA旅游景区助力,竹里畲族乡投入1千多万打造“竹里花溪”项目同时增色“夜游”项目,铺设灯光打造夜间景观节点,增添夜间经济“打卡地”。竹里告别“夜不亮”,提高游客在乡村的参与度和逗留时间,释放夜间经济巨大的潜能。

  竹里花溪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位于竹里畲族乡竹里村至大发垟地块,为畲乡竹里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核心区,溪长4千米左右,贯穿竹里村和大发垟,沿溪而行,自然山水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有迷人的山峦和溪涧,美丽的石拱桥和畲乡古民居,共同构成最纯净美丽风景线。从形象定位中花溪竹里犹如双龙栖凤,以一心两带十八涧为主轴,将竹里文化服务为中心,打造上游游乐体验风情带,下游休闲观光景观带。建成后将形成一涧一洞天,一花一世界,听畲乡乡愁村音,行靓丽花溪古道,游四季风景长廊,求传统国学文化,集旅游度假养生为一体的畲乡竹里景区。

  (编辑:章海玲 竹里畲族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