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看温州客户端】泰顺小康故事|回乡创业打响辣椒酱品牌,带动一批农户增收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7-27 09:03:00 作者:夏海鹏 字体:

  近期虽然不是辣椒丰收的季节,但位于泰顺县的温州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是忙前忙后的,他们一边指导周边辣椒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为辣椒丰收做准备;一边忙于市场营销,为即将到来的辣椒收购做准备,同时,也为“泰上香”辣椒酱的市场开拓做计划。

  日前,记者来到了泰顺县雅阳镇百福岩村。刚入村口,打着“泰上香农业”字眼的大棚首先印入眼帘,大棚内有人正在进行辣椒酱苗孕育的实验工作。大棚外,多位村民正在辣椒田里干着活。记者看到,成片成片栽种的辣椒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记者又来到了“泰上香”公司,该公司电商客服正在忙于为全国各地的辣椒酱客户下单、发货。据介绍,订“泰上香”的不仅仅是个人,全国很多餐饮企业也纷纷向“泰上香”公司下单订货。

  原本,这是一户搞点辣椒酱自己吃吃的农家,后来到家庭作坊,现又发展为年销200吨辣椒酱的企业,并且市场前景越来越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企业还带动了周边大批农民从事黄辣椒的种植,每户年均可增收4000元左右。这正是,辣椒种植给村民带来了甜蜜事业。

  据厂家负责人姚必亮介绍,最早做辣椒酱的是他们的外公外婆,他们用手工制作,口味纯正。一开始,都是家里人吃,后来分给亲戚、朋友吃,大家都觉得好吃。说到为什么回乡接过外公外婆的接力棒,姚必亮说,这都是源于家乡情怀。他说自己20多岁就开始在外闯荡,多年来一直顺带着卖泰顺的特产,其中辣椒酱受到许多客户的青睐,于是回乡创业时,就选择做规范化生产的、有品牌的辣椒酱。

  刚开始批量生产时,他们最多是做一吨两吨,并且全部都送人(试)吃,做市场,做口碑,他们还设计了一个“泰上香”的商标。当时,还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主要看看产品到底行不行。在一次泰顺百家宴活动中,该公司给15000名食客每人赠送两瓶辣椒酱。不少食客品尝后,纷纷叫好,并有很多人当场要求下单订货。市场初步打开后,2017年10月该公司生产出第一批辣椒酱,成品共50吨。由于前期两年的市场积累,“泰上香”辣椒酱一经上市就打开了销路。2018年,该公司辣椒酱产量达到100吨,2019年做了200吨。

  为了保证辣椒酱料口感更优质,该公司在高温杀菌上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力求生产出既美味又健康的辣椒酱。姚必亮说,食品企业宁愿走慢一点,也要把品质做好。目前,该企业所生产的辣椒酱口味包含蒜蓉味、香辣味、无油蒜香味、黄辣酱原味等8个口味品种。产品已分销到广州、贵州、湖南等地区,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为了促进辣椒酱的销量,助推泰顺旅游发展,该公司还推出辣椒酱体验品尝新模式,在泗溪镇廊桥文化园边设立了第一家体验门店。如今,该公司还获得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名优特食品作坊称号,以及放心消费在浙江的标识。

  辣椒酱需要大量的原材料,在“泰上香”公司带动下,雅阳、泗溪等乡镇大批农民种植优质品种的黄辣椒。现在,该公司周边约有700亩的辣椒种植基地,带动了1200户农民从事辣椒的种植。此外,该公司每年还需要很多季节工,为当地更多人创造了就业岗位。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3249014_16852_wzwb.html?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