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四字发力”破解山区县城“停车难”,新增停车泊位3256个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8:00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汉祥 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 字体:

  “停车位比以前多了不少”“停车场就在家门口,出行用车自然方便不少”……连日来,泰顺县罗阳镇相继开放了东门老车站临时停车场、文祥小学临时停车场等8个公共临时停车场的700多个车位,一场亮剑县城“停车难”的破冰行动持续升温,不少市民由衷地点赞。 

市民公园区块4层停车楼效果图

  而让大家更加期待的是,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两年时间,县城罗阳镇将以“两年投资3个亿”的大手笔,新建公共停车场23个,新增停车泊位3256个,全力打造惠及全民的“5分钟、500米”优质公共停车服务体系(即重点区域周边5分钟步行圈、500米辐射半径内基本实现停车位全域覆盖)。

烈士陵园区块停车场效果图

  泰顺县城罗阳镇随着近年来建设全面提速,以及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33万辆,而公共停车位却只有8883个,停车设施供给不足、分布不均、管理不优等短板问题日益凸显。“停车难”问题成为制约泰顺山区最美县城建设的突出难点和关键堵点,破难补短迫在眉睫。

  面对这场检验城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泰顺县迎难而上、破难出击,通过“建、管、治、引”四字发力攻难点、疏堵点、造亮点。这两天,罗阳镇常务副镇长陈学明一直在和设计单位对接完善县城停车场停车位建设规划,这个规划被细化成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逐个落地实施。“县城建停车场和停车位关键还是要腾挪空间,要螺蛳壳里做道场。”陈学明介绍说,除了现阶段开放8个临时停车场外,镇里改造提升与新建扩建双向发力,第一年计划建成15个公共停车场,共计2093个停车位。  

桂花亭区块停车场效果图

  破除“停车难”,不仅要抓好设施建设,更要抓好后续管理和“乱像”整治。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顺城镇管理治理水平加压升级。“通过机关干部来带头,把创建氛围营造得更浓。”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主任张宗普说,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在创建中倒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县里率先将所有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文明行为纳入文明创建考核评优,考核内容第一条就剑指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治乱“紧箍咒”一紧再紧。与此同时,该县充分发挥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执法力量作用,用好用足志愿服务组织、基层微网格等社会资源,从严从重抓执法的同时,同步抓好宣传引导和文明劝导,凝聚合力破难,综合施策攻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27994.html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汉祥

  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