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放生一级保护动物穿山甲 今年以来温州野生动物救护481次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2 16:14:03 作者:记者李艺 字体: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也是林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只在58省道某路段被民众捡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穿山甲,上周获得救助并被放生。记者昨天从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温州民众保护动物意识日益增强,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野生动物救护481次,收容救护野生动物787只(头),其中很多救助信息来自民间。

  据悉,此次被放生的穿山甲是上周三被民众发现的。当晚,泰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相关报警。翌日清晨,该局工作人员赶赴泰顺县三魁镇森林消防中队迎回了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原地放生是最好的保护野生动物手段,经泰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鉴定并检查,该穿山甲生命体征正常,符合放生条件,于是在上周五将被救助的穿山甲送到原路段山林中放生。

  穿山甲,是对穿山甲科穿山甲属的统称,共8个物种,属于地栖性哺乳动物,多生活在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目前,穿山甲野外数量稀少,在我国禁止对其捕杀、交易和食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各界日益意识到动物保护与人类公共健康的密切关系。今年6月5日,为进一步加大对穿山甲的保护力度,我国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

  来源:温州日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0/07/17/105293942.shtml

  记者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