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今年将新建改造农村文化礼堂20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15:31:00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今年是温州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第一年,也是村社规模调整之后深化拓展文化礼堂建设的第一年。我县积极响应号召,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提质扩面增效,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农村文化礼堂20家。

  雅阳镇福梅村文化礼堂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现场到处都是繁忙紧张的施工景象,运送沙石、搅拌水泥、浇筑墙体,施工人员往来穿梭,繁忙有序地工作着。据了解,福梅村文化礼堂自2019年9月1日开始动工,在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暂停施工,今年3月份开始复工,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

  县委宣传部党教科工作人员董景杭说:“今年根据省市县的安排,我县将新建文化礼堂20家,截至目前,像福梅村文化礼堂这样完成主体结构的有17家,另外还有3家也已经进场施工,根据县里的安排,10月份将会组织第一批文化礼堂验收。”

  农村文化礼堂作为基层文化阵地,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的重要场所。近年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被列入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文化礼堂扎根基层,是“五有三型”(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的文化综合体,也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证。这些文化礼堂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众平台、坚强阵地、精神家园、广阔舞台”和文化礼堂“乡村客厅、乡愁基地、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定位,遵循完善文化礼堂“7651”长效机制建设而成,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提质扩面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娱乐型、学习型、长效型的好去处。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