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送药上山购药零距离 已建成19个便民服务点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0 17:24:56 作者: 字体:

  “大爷,您今天血压有点偏高,要适量运动,记得服用降压药,两周后我们再帮您复查。”在泰顺县凤垟乡洲路村送药上山服务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往买药的村民村民嘱咐道。今年以来,泰顺县市场监管局在首批7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基础和经验上,新增12个服务点,目前该县已建19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 

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现场服务

  据介绍,洲路村位于泰顺县凤垟乡,在册人口2300多,外出务工就业人员较多,常住人口呈老龄化,多数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但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地区,村内无药店、卫生室等医疗服务点,群众购药需要前往周边乡镇,对于村内的老人极为不便。再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对村里“购药难、购药远、购药贵”的老问题更是雪上加霜,影响了村民的生活便利和身体健康。

  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泰顺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对县域内购药难的地区进行走访调研,科学选址,主动推进“送药上山”项目落地,争取让更多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购买到需要的药物、享受到方便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采取工作人员现场服务、远程诊疗购药、企业上门配送的模式,村民通过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可通过电话联系、远程诊疗、现场下单等方式购药,由医药公司按要求配送上门,并保证药品种类齐全、平价合理、安全放心;为了村民享受更多医疗服务,泰顺县市场监管局牵头整合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资源,定期开展安全用药指导、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测尿酸等公益活动,并向村民赠送防暑降温夏令药品。为提高便民服务点的辨识度,每个服务点统一悬挂标识、流程、服务事项等,并利用微信公众号、驻村干部下乡宣传、基层所人员服务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让更多的群众方便购药、安全用药,提高药品安全意识,成为村民身边的“小药箱”。

  来源:温州日报http://m.wzrbw.cmstop.cn/p/127548.html

  通讯员 罗日明

  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