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骑共享单车“辣手摧花”作案露馅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7-15 10:05:00 作者:晚报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吴旭雁 字体:

  晚报讯泰顺的陈先生很郁闷,他的花店冷藏库遭人破坏,导致上万扎鲜花枯萎。泰顺警方介入调查后,凭一辆嫌疑人骑过的共享单车破了案。

  办案民警吕森淼介绍,报案人陈先生在泰顺县罗阳镇城关经营一家花店,生意很不错,今年1月24日除夕夜,陈先生准备回家过年,就将店内的鲜花搬到了冷藏库内冷藏。1月27日,陈先生到冷藏库查看,发现原本开着的制冷机停止了制冷功能,库内存放的白菊、黄菊、玫瑰、百合、康乃馨等合计1万余扎鲜花枯萎损坏。

  民警吕森淼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该处冷藏库外的制冷机的确有人为破坏的痕迹,经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吕森淼发现1月24日晚10时许,有一名身着雨衣戴着口罩的人骑着自行车来到陈先生花店的冷藏库外,有作案嫌疑。“通过监控视频,我们发现嫌疑人所骑的自行车像是目前罗阳城区在推行使用的共享单车。”吕森淼介绍道。

  随后,吕森淼对接了共享单车公司,调取案发地周边的单车信息,通过进一步核实,泰顺籍男子缪某进入警方视线。

  7月5日,吕森淼带队在泰顺县罗阳镇一花店内,将缪某抓获。缪某交代,他也在罗阳镇城关开了一家花店,因生意竞争的原因,他趁陈先生店铺歇业期间,来到陈先生的冷藏库,用老虎钳将制冷机外机的铜管夹坏,导致冷藏库内的1万余扎鲜花全部枯萎。

  经泰顺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缪某损坏的制冷机外机铜管,以及1万余扎鲜花的总价值达62930元。

  目前,缪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

  来源:温州晚报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1018013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