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温州综合交通投资增速创新高 同比增长41.9%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5:42:48 作者: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韦凯锋 尤超常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1-5月,我市完成综合交通投资额152.4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较1-4月提高了10个百分点,其中5月当月完成投资额45.8亿元,同比增长41.9%,全市综合交通投资增速创出新高。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我市坚持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3月份以来全市综合交通投资明显回升,投资增速呈现稳中求进的态势。

  近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第一根桩基完成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实体工程建设阶段。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起于瓯海区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顺接金丽温高速公路,向东经过瓯海区、温州生态园、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我省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温州瓯江口产业聚集区发展、构筑温州大都市区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跨过大山,在泰顺县南部的深山里,龙丽温高速文泰段传来好消息——项目巨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标志着文泰项目全线隧道实现双洞贯通,朝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据悉,文泰高速建设已全面进入冲刺状态,截至6月10日,文泰项目总体形象进度88.86%,土建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路面、房建、机电等附属工程全面展开。

  时下,瓯江北口大桥中塔塔身自动液压爬模施工热火朝天,站立瓯江口观望,大桥中塔正快速崛起。“目前,大桥北塔、南塔、北锚碇已完工,中塔液压爬模施工已完成第12节段,南锚碇加速浇筑,此外主缆钢丝、主桥钢梁单元件、主梁大节段等结构正在有序制作中。”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瓯江北口大桥已完成年度投资额7.57亿元,桥梁总体形象进度达65.5%。瓯江北口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国道G228在温州境内跨越瓯江的重要过江通道,能提升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缓解甬台温高速压力。

  据悉,今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实施“1155”行动,即完成一大奋战目标、十大重点工程、五件民生实事、五项重点任务。包括建成龙丽温高速文泰段、七都北汊桥、235国道泰顺段改建工程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瑞苍高速、温州港深水航道、330国道浅滩坝头霓屿侧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等28个项目;提速续建高铁北站、杭温高铁一期工程、市域铁路S2线、瓯江北口大桥、龙丽温高速文景段、金丽温高速东延线、G104、G330等项目。此外,将深化温义高速、机场T3航站楼和第二跑道等项目前期。

  来源:温州日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0/06/30/1052885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