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公安交警大队: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8:25 作者:赵超颖 蓝舒丹 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记者 赵超颖 蓝舒丹 潘祺 ) 高考第一天,除了耐心等待的老师、家长,由社会各界组成的高考“后援团”也守候在考场外,为广大考生送上暖心服务。

  上午8点35分,距离高考首场考试仅剩15分钟。在育才高中考点,一名考生因走错考点向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求助。交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带着考生奔向泰顺中学考点,仅用了6分钟就将考生顺利送达。

  据了解,高考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为遇到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并开设了高考求助热线,安排警力专门值守,随时接听、受理考生及家长在交通方面的紧急求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明清说,今年城关修路的路段比较多,建议家长陪同考生尽量早一点出门,避开出行高峰,如果考生和家长有什么需要求助的,可以拨打以下两个求助热线:67582527和110。

  此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在育才红绿灯路口、平安大道及考场周边道路加强警力部署,全力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送考队伍中,记者还看到了由志愿者自发组织的"爱心接送"车队。记者了解到,这些“爱心送考车”7点左右就开始工作,他们将需要用车的考生送至相应考点后,又默默守候在考场外,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今年助力高考的爱心送考专车车队共有50辆私家车组成,他们来自扬帆义工队、泳协红十字水上志愿大队、蓝天救援队、619慈善公益中心等多家公益组织。此外,还有志愿者在考场外设立服务点,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解暑降温膏药、考试用具等物品。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