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三强两促”重点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6:48:07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7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三强两促”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研究部署泰顺县法治政府建设、美丽城镇建设和“除险安居”攻坚等工作。副县长郭素琴、雷子亮、苏善夫参加会议。

  针对《2020年泰顺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王慧杰表示,2019年,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法治工作稳步推进,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法治乡镇建设,全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问题源头治理,全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要强化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提升政府公信力;要强化机制完善,全力提高行政决策水平;要强化惠企服务,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强化权利保障,着力提升社会满意度;要强化府院联动、考核追责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今年下阶段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为“两战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听取美丽城镇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后,王慧杰表示,美丽城镇建设是建设美丽“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对我县发展全域旅游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化认识,高站位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分步实施”“因地制宜”“补齐短板”“项目为王”等要求,进一步强化举措,高标准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要加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和要素保障,齐心协力、齐头并进,以强有力的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

  就做好全县“除险安居”攻坚工作,王慧杰强调,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把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坚决打赢避让搬迁安置攻坚战。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加强跟踪与维护,让搬迁户早日安居乐业;要加强督查,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责任上要压实再压实,措施上要强化再强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为“除险安居”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还就切实做好防范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作出部署。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