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又添网红打卡村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5:36:00 作者: 字体:
箬垟村的彩色稻田 

  瓯网讯(爱冰)近日,在泰顺南浦溪镇箬垟村,村民们通过科技手段,把各色水稻按设定好的图案分门别类种植在稻田里。放眼望去,像厚厚的彩色地毯,铺在田野上。

  据南浦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箬垟村水稻播种总面积120亩,彩色稻田有17亩,如今游客来箬垟村已经可以看到一大片成形的稻田了,彩色水稻共有黄、绿、红、紫四种颜色。再经过一段时间,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将会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系列图案,整个彩色稻田的观赏期到11月份左右。箬垟村位于泰顺和文成交界处,是一个具有悠久人文历史的村庄,村头有雌雄两棵银杏树。每年春天,雄树开满淡黄色的小花,而雌树春天不开花,秋天却果实累累,被当地村民称为“夫妻树”,树与村水尾的迎客罗汉松及古枫形成一片令人艳羡的风景。远处青山环绕,村前小溪流水潺潺,廊桥古树相映成趣,稻花香里美箬垟,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色扑面而来。

  据悉,近年,箬垟村紧紧围绕“姻缘福地情韵箬垟”这一定位出发,重点突出姻缘文化、农耕文化、休闲养生文化,设计打造属于箬垟村的村庄品质提升工程,在村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上下足功夫,村民自发参与到美丽宜居乡村的建设,环境整治迎来大蝶变。此外,该村还持续加强乡村传统道德培育,植入新时代精神元素,针对群众的需求,箬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的服务内容涉及移风易俗、关爱帮扶、政务代办、理论宣讲、维权调解等,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在美丽宜居村庄创建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带头在全村范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扮靓农村“新颜值”,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插秧,助力脱贫攻坚。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凝聚起了人心,为箬垟村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1017609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