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各志愿队联合开展红色星期天志愿者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7:58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红七月服务月,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7月5日上午,县泳协党支部联合县文明指导中心、团县委、红十字会等志愿队开展了以“践行初心使命、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天党员志愿者活动。

  当天,在县人民广场,20多名志愿者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宣传日常急救、应急管理、文明素养等知识,开展防溺水宣讲、教授溺水应急救护技能,同时还为现场的老人小孩公益理发,贴近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获得市民点赞。

  此外,在北门洋路口,志愿者还开展了文明劝导,劝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车驾驶人未按规定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及违法行为,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

  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榜样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城市主人翁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助力文明县城建设的良好氛围。据了解,此次红色星期天党员志愿者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2000多份,为200多人现场指导心肺复苏。

  县泳协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大队队长胡海胜表示:“我们倡导全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为我县早日创建成全国文明县城而努力,接下来,我们将利用暑期的两个月时间,开展游泳比赛及少儿游泳指导等活动,希望每个孩子都学会防溺水技能、学会游泳、学会自救、学会互救。”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