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老旧民房线路检查 保群众安全用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8:42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高温酷暑,居民生活用电负荷不断增大,为最大限度减少我县老旧民房因电气线路问题引发火灾的危险性,严防亡人事故发生,推进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整治工作,近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老旧民房,检查电气设备,消除用电隐患,为农村老百姓夏季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筱村镇竹园村的旧民宅多数为木质结构,多处无人居住,但供电线路未拆除且线路老化,多处出现破损,极易出现线路短路,而引发供电线路火灾事故。近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的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筱村镇竹园村,对老旧民居家中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对线路零线、进户线老化严重、绝缘层脱落等安全隐患逐一整治,全面消除农户用电的隐患和缺陷。

  据了解,我县农村存有大量年代久远的木质结构老旧房屋,房屋里的线路老化严重,耐火等级低,加之不少群众使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由于电线线路老化,导致经常出现电线短路、漏电、电起火等惊险现象。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的红船党员服务队经一天的排查,共排查旧住宅20处,发现线路安全隐患33处,及时处置29处,一处因一时难以整改的,已做好相应处理,并设置了相应的警示标志。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