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吹响民兵集训号角 苦练应急本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8:45: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为加强民兵连队伍建设,增强基层武装工作责任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从6月29日开始,120名应急连的基干民兵参加为期7天集训。

  7月5日上午,记者在靶场看到,120位民兵身穿迷彩服,在排长的口令下,稍息、立正、起步走、跑步走,井然有序,各方阵口令振聋发聩。随后,在各教官的指引下,民兵们有序行至靶前,专业上膛并进行打靶练习。

  据了解,此次民兵集训立足民兵担负的使命任务和实战需要,采取“院校式教学、连队化管理、过士兵生活”的方式,训练内容有体能训练、队列动作、水上救援、防恐维稳、擒敌术、防爆队形、警棍盾牌操作使用等。民兵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训练中去,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

  主汛期即将来临,接下来,县人武部将加大防汛抗台水上救援应急能力培训,汛情发生时,确保一声令下,民兵队伍随时能来、来之能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