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一服务日”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20:18:00 作者:高立宝 赵超颖 施双双 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赵超颖 施双双 苏耸南)下基层、进企业、解难题,7月6日上午,县四套班子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荣登、卢嫦分别率队到部分企业开展“周一服务日”活动。县委书记陈永光一行前往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展服务,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压实责任,克难攻坚、加压奋进,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助推泰顺高质量发展。

(摄影 孙斌)

  活动中,陈永光一行察看了华东大峡谷项目星光大道现场,听取该项目板块建设进展,并对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相关项目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摄影 孙斌)

  在随后召开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专题协调会上,亿联集团汇报了种子星球、会议中心等项目建设工作安排及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雅阳镇汇报了项目政策处理扫尾和景观水库、道路等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意见建议。据悉,今年以来,雅阳镇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华东大峡谷项目和景观水库、道路等配套工程政策处理,保障项目顺利动工。截至目前,雅阳镇已完成645亩土地政策处理工作,迁移坟墓39座,完成302.1亩土地分户测绘和确认。

(摄影 孙斌)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是引爆泰顺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对加快泰顺全域旅游发展、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具有长远重大意义。相关部门、雅阳镇及华东大峡谷项目专班要放远眼光抓攻坚,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正确认识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要求做好项目服务保障。

  陈永光强调,要“非常”举措抓攻坚,迅速组织专班力量专题研究项目交通配套、政策处理、用地保障等工作。要千方百计抓攻坚,及时掌握动态舆情,梳理政策处理的任务图、时间表,坚决啃下政策处理“硬骨头”,深入宣传发动,凝聚发展共识,严厉打击阻扰工程建设、涉嫌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建设。要压实责任抓攻坚,切实把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强化攻坚推进,深化部门指导,加强监督巡查,全力加码加力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政策处理、用地资金等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推进“零障碍”。

       与会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还就项目建设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一行来到浙江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疫情以来的复工达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真心、真情、真切为企业做好服务,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走访中,王慧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要加强政企对接,拓宽服务领域,破解市场、土地、融资等难题,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企业安心发展、做大做强。企业要着眼长远规划,坚定发展信心,把企业发展融入到泰顺发展大局中去,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积蓄发展动能,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努力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白云橡胶厂,胡荣登走进生产车间,认真看产品、听汇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督促随行人员做好问题的梳理和交办落实工作。得知企业发展始终保持在正轨上,且未来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可行,胡荣登倍感欣慰。

  在香洲开元大酒店,胡荣登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并一一记录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大家商讨解题之法。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聚发展共识;要及时关注市场动态,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胡荣登表示,政府也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从而推动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文祥小学建设工程现场,卢嫦听取了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文祥小学建设工程总投资14202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42388平方米,按浙江省一类小学标准设计,共42个班级。卢嫦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在温州泰丰竹业有限公司,卢嫦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以及技术研发、未来发展规划等。针对司前畲族镇青年农民创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发展难题,卢嫦表示,县政协将及时汇总梳理、协调解决,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