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驾驶员不按规定让行,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6:04:2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罗阳镇的道路交通错综复杂,无论老城新城都有各式各样的交叉路口。因此驾车时想要安全地通过交叉路口,遵守交通法的让行规则就显得格外重要,忽视交通法的让行规则会让小小路口充满危机。近日,罗阳镇爱民路与缤纷路交叉路口就发生一起事故,而该事故就是不按规定让行引起的,最终由过错方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020年07月04日晚,吴某驾驶浙CXXXD1号小型轿车从罗阳镇沙堤社区往人民法院方向行驶,21时37分许,行驶至罗阳镇爱民路与缤纷路交叉路口时,与雷某驾驶的浙CXX60号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与驾驶员雷某都被撞翻在地,造成雷某手臂骨折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所幸雷某驾驶摩托车时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头部没有受伤。最终,吴某因通过交叉路口时转弯未让直行,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或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牢记以下几点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第一,注意让行标志,让优先通行一方先行;第二,让右方来车先行;第三,转弯让直行;第四,相对方向行驶右转让左转。

  泰顺公安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们,通过路口时要“一慢二看三通过”,规避视野盲区,按规定让行,才能安全出行!

(编辑 周晓叶 县公安交警大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