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7月起 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2:18 作者:潘祺 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 蓝舒丹)7月起,一大批全国性、地方性新规开始实施。其中有哪些新规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本月起,我县交通违法处理正式启用“人脸识别”和“三证合一”审核,驾驶人须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三证,前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审核、办理。审核中,民警将通过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高拍仪对驾驶人进行人脸抓拍,由系统自动识别并比对信息。比对通过后,民警再将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三证逐一审核拍照上传系统存档。“三证合一”审验通过后,方可处理违章。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林艾茗介绍:“实行人脸识别系统加‘三证合一’处理交通违法,主要是为了实现三个目的:一是更加有效地打击买分卖分的行为;二是防止黄牛市场的滋生;三是为了进一步净化公安交管部门执法环境。”

  据介绍,原来处理交通违法主要依靠人工审核,采用“人脸识别”后,可以通过大数据快速比对个人信息,过往处理的影像记录也可以进行调档查阅,非常方便。此外,人脸识别功能的启用也进一步保障了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驾驶人还可以通过12123平台自助办理处理个人交通违法,既省时又省力。

  此外,记者从县交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公司获悉,7月16日起,我县将实施新的机动车辆检测收费标准,如小型客车的安全技术以及尾气排放检验两项合计共计295元,上涨近百元。县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站长胡乐峰介绍:“现在我们还是按原来的标准,小车一般是185元,价格调整之后是295元,轻便摩托车是还是按原来的60元,黄牌摩托车从原来的60元涨到80元。”

  机动车检测的主要目的是检查汽车的工作能力、技术状况,确保汽车使用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据负责人介绍,此次车检服务费涨价与“新标准”增加的汽车环保外观检验、尾气OBD检测、燃油蒸发检测服务有一定关系。检测站负责人提醒广大车主,年审时需携带行驶证和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年检前需先处理交通违法记录,避免不必要的等待和重检。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