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供电公司服务夏茶生产 确保茶农茶企用电无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5:41:34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眼下正是夏茶制作旺季,为保障茶农用好电,炒好茶,近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陆续对我县各茶厂开展供电上门服务,解决茶厂用电难问题,为茶农送上致富“定心丸”。

  6月29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筱村镇葛垟茶厂,队员们向茶厂了解了用电需求,重点对茶厂生产设备、供用电线路、相关电力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为保障茶农用好电、炒好茶,服务队根据实际需求制定供电方案,积极向茶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电费电价政策,帮助茶农解决用电困难。

  活动中,服务队还到茶园开展配电线路“特巡”工作,队员分成两个小组,从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入手,对茶园的线路、变压器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和缺陷。

  据了解,现下正值夏茶采摘的关键时节,农村生产用电进入高峰期,长时间炒茶用电可能会导致电表开关烧坏,线路发热也会给茶农制茶造成影响,从而降低茶叶的产出质量,影响经济收入。下一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将及时跟踪茶农用电需求,贴心服务茶农,服务制茶企业,为茶产业增收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