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 泗溪在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4:0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为帮助当地残疾人就业创业,今年以来,泗溪镇开展了一系列帮扶行动,根据残疾人自身条件和工作意愿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将残疾人帮扶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

  村民汪先生和他的妻子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夫妻俩的右手均落下残疾,但他们通过自身努力,一同制作手工年糕,靠着摆摊出售年糕来补贴家用。了解到他们的生活困境和坚强不屈的精神,泗溪对包括汪先生在内的众多残疾人进行了扶持,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

  在本次帮扶行动中,泗溪镇建立“一户一册一干部”培育模式,为每一名对象制定个性化的培育方案,通过创业指导、提升培训、社会助残,以及贷款贴息、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补贴等就业帮扶政策,给予更直接的帮助。

  “2020年是精准扶贫的收官之年,只有残疾人也步入小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康,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相对正常人在就业创业上要困难许多,泗溪镇残疾人有600多人,我相信有很多残疾人在努力生活,他们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为方便解答相关政策,我们创了一个泗溪残疾人微信群,将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符合申报的对象。”泗溪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包星星说,“下一步,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辖区内的残疾人动态,根据每个残疾人的具体情况落实相关政策,做到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据了解,具有当地户籍并持有残疾人证或革命伤残军人证的残疾人,已从事或有意向从事种植业、养殖业、个体工商户或家庭加工厂等经营项目的,均可申报本次帮扶行动。未来,泗溪镇还将加大帮扶力度,争取让每个残疾人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