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龟湖镇文化驿站:传播泰顺石文化 带动风情小镇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1:0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近年来,龟湖镇着力打造泰顺石文化、推进泰顺石产业发展,为了记录和传承源远流长的工矿文明,一个集体验、赏玩、交流、学习为一体的泰顺石文化驿站应运而生。

  龟湖镇是我县的南大门,蕴藏丰富的白银矿和巨量的叶蜡石矿,传承源远流长的工矿文明。为了传承发扬当地泰顺石文化,龟湖镇以茗石龟湖4A级景区建设为目标,打造了“一林三馆三街区”的泰顺石文化主题公园,成功进入省第三批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序列,并作为主阵地成功申领“中国石雕小镇”金名片;并以泰顺石为特色,打造了具有知识性、趣味性、专业性的龟湖镇文化驿站。驿站以泰顺石赏玩、艺术石雕体验为特色,是雕刻爱好者交流的基地、年青人的时尚地标、村民的休闲好去处。

  文化驿站占地100平方米,单场活动人数可达30人,在驿站的非遗体验馆里,村民可以体验印章篆刻、石雕,观摩石雕大师现场雕刻。浓厚的泰顺石文化吸引了大批名家前来这里交流学习,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泰顺叶蜡石雕”代表性传承人王永贵便是其中一员。

  龟湖镇副镇长张倩倩介绍道:“文化驿站作为全域旅游的一个景点,可以带动更多游客到龟湖参观,还可以作为文化的交流基地,将泰顺石文化向周边及其他地方进行推广,进一步提升泰顺石知名度,此外,也可以作为人才培育基地,方便我们泰顺石雕大师进行技艺上的交流,更好地促进石雕的整体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