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六重清单看落实|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6:20:38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社会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我县聚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优化交通运输网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主动战。截至2019年底,全县公路总里程达2211公里,农村公路2108公里。2020年全县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264.3公里、路面维修111公里、美丽经济走廊创建150公里。

  当前,我县拥有2108公里较完善的农村公路,但由于等级太低、道路破损、护栏损毁等原因,仍有不少农村公路亟待改建提升。为此,我县制定《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三年时间里对这些存在问题、影响群众出行的道路进行改建。

  县交通局四好办副主任陈林峰说:“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最贴近百姓生活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县抓住这个建设的机遇,2018年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了未来三年建设的总目标,经过这两年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两年的持续强力推进,新包公路、新孙线等农村公路不断向乡镇、景区、自然村延伸,连点成线、连线成网,形成一张纵横交错、互联互通的“蛛网”,大大改善了我县农村公路通行的条件。

  陈林峰介绍:“今年3月份,制定了全年任务计划,建设重点是农村公路新建和改建提升,总共有72个项目实施,里程达到了256公里,下步,我县将严格对照建设目标,倒排工期,在先前的工作基础上,全力以赴打好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收官之战。”

  昔日功能单一的水泥路、柏油路,如今蝶变成纵横交织、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四好农村路”。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联起来,编织成一幅幅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成为旅游发展的“快速路”、人民幸福的“黄金路”。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