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副省长高兴夫来泰调研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情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22:49:54 作者:赵超颖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图 孙斌)7月2日,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泰调研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情况。副市长汪驰,县委书记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副县长孟晓晨等陪同调研。

  高兴夫一行先后来到纳百川控股有限公司、温州超诚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主耐心交谈,认真查看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销售等情况,现场为企业发展“听诊、把脉、出良方”。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陈永光汇报了我县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县积极发展生态产业,着力探索山区生态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路径,全县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现在全县工业企业6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24家。2019年全县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4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8亿元,同比增长10.79%。2020年1-5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7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听取汇报后,高兴夫充分肯定了我县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就下步工作,高兴夫强调,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立足泰顺发展实际,把发展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做大经济总量,不断提高发展质量,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推进企业创新服务,优化全流程"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拓展基金注资、风险投资等融资渠道,加大企业自主研发扶持力度,系统推进企业创新水平提升,为泰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加力。要着眼招大引强,在符合环保、绿色、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实施精准招商,紧盯大项目好项目,谋划好新产业,推动泰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高兴夫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和建设进展情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