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红七月服务月——情系优抚 关爱功臣”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0:07 作者:叶青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青辉)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密切巩固军政军民关系,7月2日上午,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峰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泰顺县心源社会工作组织深入柳峰乡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情系优抚关爱功臣”活动,为10位重点优抚对象送去慰问品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会亲切地拉着优抚对象一起聊天拉家常,深入了解并记录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耐心倾听老人的生活需求,为优抚对象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叮嘱他们要注意做好防暑避暑工作。此外,志愿者还贴心地为优抚对象提供理发、量血压、搞卫生等服务。

  在此次的走访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帮助实现了一位重点优抚对象的愿望。居住在卓宅村的烈士家属卓大亮,因病下肢瘫痪,长期卧病在床。由于行动不便,平时他只能呆在家中,无法参与社会活动,使得他的世界变得更加狭小,因此他迫切希望有辆轮椅可以代步。心源社会工作组织工作室志愿者在上次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对接,成功为他申请了轮椅车。当卓大亮坐上崭新的轮椅,他激动地紧紧拉住工作人员的手表示:“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的关怀,以后我就可以在村里来回转转了!”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满足重点优抚对象心愿——赠送残疾轮椅的活动,是希望优抚对象够借助轮椅车解决出行问题,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形成尊重、关心、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会更加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的生活和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结合实际,采取具体措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