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检察院:“检察蓝”与“生态绿” “益”起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6:38:38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7月1日上午,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开展了生态修复基地补植复绿活动,活动通过以生态修复补偿为核心,打造违法犯罪惩治与生态环境修复相结合的司法模式,督促当事人采取补植复绿的方式积极修复受损生态,恢复受侵害的社会关系。

  昨天上午,在新城的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记者看到,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统一着装,联合司法局工作人员与未羁押对象、社区矫正对象、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为生态修复基地揭牌,随后,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拿着锄头,有的抬着树木,将青冈、浙江樟及木荷等树木栽种到指定位置,通力合作下,共同栽种了100余棵树木,一时间,光秃的山头恢复了绿意盎然。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创新模式,建立专项生态修复基地,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与社会公益服务相结合,让轻微刑事案件中认罪认罚的当事人通过参与林木补植、森林抚育等方式来进行受侵害社会关系的恢复,下步,县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推进相关基地建设,继续探索专业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综合治理的生态检察模式。为泰顺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