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部门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6: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7月1日上午,县妇联、县禁毒办组织未成年人和部分家长代表共50余人,到我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禁毒宣传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井然有序地参观了主题展厅,讲解员从毒品的分布、种类和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解说,在模拟体验和观看图片、实物、视频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

  在宣教室大厅里,讲解员向大家演示了吸毒的危害,讲解了展示柜里各种各样毒品的样本,并提醒大家,新型毒品外在特征千变万化,可以制成跳跳糖、饼干、奶茶饮料等,广大青少年切记不要随意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还要主动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远离毒品高发场所,避免毒品诱惑。

  “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增强我们青少年的防毒意识,提高家庭的抵抗毒品能力,营造健康人生无毒家园的良好氛围。”县妇联党组成员儿少权益部部长何小红说。家长和孩子们在参观完后,纷纷表示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以及全县近年来的禁毒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也进一步意识到了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