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加压奋进,攻坚冲刺!泰顺全面部署争先创优“十大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7:07: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7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争先创优行动推进会,对我县半年度争先创优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研判,部署下一阶段经济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争先创优行动月度例会精神,以MEI指数五色图“由黄转绿”为目标,正视不足,迎头赶上,高质量开展大干三季度争先创优“十大活动”,力促争先创优行动打开新局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县委县政府将组织实施的大干三季度争先创优“十大活动”,旨在全力抓投资、促销费、强保障,全力推动争先创优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具体活动包括开展县领导“周一服务日”活动、开展30场直播促销活动、开展十大旅游宣传推介专项活动、开展20家企业落地招商活动、开展100场宴席助推活动、开展“蜗牛”“骏马”项目评选和31个项目开竣工活动、开展十大项目政策争取活动、开展现有政策完善兑现活动、开展20亿融资和4000亩用地保障活动和开展“每周一次向上对接”活动。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通报了全县半年度争先创优工作情况,并宣读半年度“蜗牛奖”评选结果;举行“蜗牛奖”授牌;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等13个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就下步专班工作开展作承诺表态。

  陈永光指出,5月份,泰顺MEI指数五色图由橙转黄,专班评价总得分、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指标等分数都有明显的进步。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争先创优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专班要直面严峻形势,在检视问题、正视不足中加压奋进,全力攻坚冲刺。

  就下步争先创优工作,陈永光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求6月份MEI“五色图”由黄转绿,下半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赢主动。要明确攻坚重点,紧盯GDP、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等“六大指标”,加大攻坚力度,力争指标转好向上。要强化专班攻坚,科学研判形势,全力协调对接,及时了解工作动态,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强对下指导督促,全面高质量完成专班各项任务。要重视数据统计报送,加大数据统计工作力度,确保数据上报真实、数据对接及时、数据关联匹配。要高质量开展三季度争先创优“十大活动”,以坚实有力的攻坚举措,硬碰硬解决问题,实现MEI指数触底反弹。

  陈永光强调,各专班、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督考巡查,激励担当作为,一项工作一项工作、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好落实,力促争先创优打开新局面。

  什么是MEI?   

  MEI指数是浙江省首次提出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4月份以来,浙江省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据了解,“一图”是按月绘制经济运行综合评价五色图,分别赋“绿蓝黄橙红”五色,分为“优+、优、良、中、差”。“一表”是月评比表,每月15日,各有关部门内部公布各市、县(市、区)工业、投资、出口、消费、社零等报表。“一指数”是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指数),分目标完成度评价、匹配度评价、专班推进评价等三个维度,18项指标,综合反映各地的经济目标实现度、经济发展协调度和经济工作推进力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