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齐心协力打造“五美”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17:05:27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6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督查“五美”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立足当地实际和产业发展现状,做活产业致富新文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齐心协力打造美丽城镇、美丽田园、美丽菜园、美丽庭院、美丽风尚,助推乡村振兴。

  在雅阳镇氡泉小镇客厅,王慧杰询问了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美丽城镇建设,是助力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重要内容。要打好生态牌、走好发展路,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以华东大峡谷项目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发展,促进三产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雅阳镇上村,王慧杰仔细询问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实地对房前屋后整洁、绿化种植、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督查,他指出,“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部分,要积极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建设小菜园、小花园,因地制宜提高村庄整体绿化覆盖率、整体美化程度,通过“美丽菜园”建设达到全域干净、全域整洁、全域美丽的目的,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同时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实现村庄建设外在美和内在美的统一。

  雅阳镇金狮垟美丽田园位于福梅村,面积约200亩,是雅阳镇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已完成一期金狮花海、荷塘月色、生态稻田、基地道路及部分游步栈道建设。王慧杰仔细查看了施工进度、询问了具体细节设计,同时就特色景观细节以及特色产业发展作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不断丰富美丽田园的农事、拓展、体验等产品和内涵,将农业、生态、美丽与经济完美融合在一起,带动村集体、农户增收,走出一条自主平衡、自主发展、自我提升的美丽田园建设路子。

  在筱村镇五蒲村,王慧杰挨家挨户仔细查看庭院环境,并对他们的创建效果表示肯定和鼓励。他强调,优美的生态是买不到的宝贵资源,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把秀美山水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要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要充分发挥好生态自然优势,深入挖筱村镇独特的民俗文化,让美丽乡村建设更具活力、更具生命力,全力打造宜居宜游,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最美乡愁村。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