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加强扶贫业务培训 提升帮扶能力水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17:04:3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提升帮扶干部线上扶贫业务操作能力及线下“精准”帮扶水平,6月29日,泗溪镇开展省扶贫数字化管理系统暨扶贫重点工作业务培训会,驻村指导员、网格员等50余名帮扶干部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省扶贫数字化系统操作流程讲解,低收入农户产业发展类项目实施细则及折股量化扶贫项目收益管理办法解读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动项目、小型公益项目具体流程解析等等。对省扶贫数字化系统,扶贫专干从系统操作流程、各项指标概念等进行了解读,特别是系统的致贫原因、收入支出情况、帮扶情况、人均收入核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帮扶干部正确填写上报。对于低收入农户产业扶持项目,专干从扶持对象、扶持范围、扶持标准、具体申报验收流程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培训,让帮扶干部进一步明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和方法,以增强下一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泗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