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家乡镇养老服务中心集中投入使用 实现19个乡镇全覆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8:58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6月30日上午,2020年省市民生实事建设项目——乡镇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启用仪式在柳峰乡举行。乡镇养老服务中心的集中投入使用,意味着广大老年朋友安度晚年迎来真正的“幸福驿站”。

  昨天上午,柳峰乡养老服务中心门口人头攒动,受邀嘉宾共同推开柳峰乡养老服务中心大门,这标志着柳峰、三魁、雅阳、凤垟4家乡镇养老服务中心集中投用,也标志着全县19个乡镇实现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仪式上,浙江味美思农牧业有限公司为柳峰乡养老服务中心助餐捐赠 30万元。

  据了解,我县早谋划、早部署,2018年就已开始动工建设,各乡镇积极作为,克服资金、场地等多重困难,率全市、全省之先完成任务目标并实现投用。

  “我们今天集中投入使用,在6月底之前率全市之先完成了省事民生工程,在9月底之前率全省之先完成全县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任务。”县民政局党委委员朱庭院介绍道,“养老服务中心主要有生活服务照料、托养功能、康复护理、心理慰藉等功能。”通过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形成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市场为支撑、互联网+为手段、医养结合为特点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能有效满足城乡老年人尤其是空巢、失能、失独、高龄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基本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格局。

  接下来,县民政局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响“中国氧吧 康旅泰顺”旅游品牌为重要抓手,打造泰顺模式颐养标杆,进一步提高医养合作水平,强化“巡诊+远程诊疗”模式应用,加快“智慧养老”体系构建,实现养老服务精细化和精准度管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