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二曲联奏”唱响泗溪镇七人普“最强音” ——县统计局前往泗溪镇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娟娟)为推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强辖区群众的认同感、配合度,6月29日下午,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周文辉一行到泗溪镇开展七人普宣传活动。

  文化礼堂“讲人普” 普及知识入人心

  工作人员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白粉墙村文化礼堂门口设立宣传摊位,挂起横幅,拿起宣传单页,向来往群众普及七人普相关知识。“小朋友,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就要来了,来看看这个宣传单页呀,回家念给爸爸妈妈听,还有小礼品送哦。”炎炎烈日却阻挡不了工作人员满怀的热情和群众旺盛的求知欲。“上次人口普查问了我好些问题,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诈骗的,印象很深刻啊,没想到这么快又到普查时间了,我们肯定会配合你们工作的。”老大爷咧嘴笑着说道,周围村民纷纷点头表示赞同,一片忙碌之景,一簇热闹之象,和谐有序的氛围充盈着整个现场。

  最美廊桥“看人普”创新宣传饱眼福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最美廊桥,在廊桥上悬挂横幅标语,背着印有七人普宣传的环保袋,统一着装,手持各色各样的宣传牌,摆出各种姿势,化身最美人普代言人。古色古香的廊桥畔,郁郁葱葱的古树下,琴键般的碇步石阶上,风景怡人的山水间,有一抹亮眼的红色连接起传统建筑与现代宣传,以最美姐妹桥为背景,创新宣传手段,立足泰顺特色,融合传统与青春,包容多元化凸显多样性,制作带有“地方风味”的抖音短视频,将宣传玩出新花样。独特的宣传方式引得居民、游客的驻足观看,不少群众积极转发朋友圈,当起自发宣传人普的“自来水”。

  接近4小时的活动在夕阳下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发放宣传单页共500余份,赠送小礼品400余份,为我镇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营造了良好氛围,以多角度全方位创新宣传吹响了七人普最强前奏曲。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