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烈日下的坚守:电力人战高温、保供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1:33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带来一波又一波的热浪,当人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众多电力人不辞辛劳在高温下维护电网,他们无数次顶着烈日跟随升降梯爬上爬下,只为保障市民正常供电。

  为了协助罗阳镇人民广场改造提升工程,防止片区因工程施工导致停电,近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前往县城人民广场实施带电作业,为10千伏城中G965线开展带电拆除引线作业。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电力师傅们必须直面烈日的挑战,在高温下挥汗如雨。

  高温热浪再加上钢盔厚服加持,高温带电作业难上加难,但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一刻也没松懈,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在不断的“烤”验中坚守岗位。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电力工人说:“高温天气以来,我们大概出去十一二次左右,接下来,在整个高温期间,我们大概还要出去六七十次左右,每次作业时间大概持续一个多小时,我们在作业中,要穿着绝缘披肩,对我们影响比较大,绝缘披肩比较热,有中暑的隐患。”

  据了解,迎峰度夏期间,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认真部署各项工作,竭尽全力保障我县夏季电网的稳定运行。虽然高温仍在持续,但电力师傅却不曾停歇,他们平凡又坚毅的身影,成为了美丽县城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