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持续攻坚“六重”清单 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4:07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6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六重清单看落实”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攻坚落实,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坚定起来、清醒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推进“六重”清单任务落实落细,努力交出年度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王慧杰、胡荣登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全县“六重”清单任务共289项,截至6月底,已按1-6月节点要求完成任务的有266项,占92.1%,实施类重大项目清单204项,完成节点任务的有182项,占89.2%;谋划类重大项目清单29项,均已完成节点任务。会上,县“六重”办汇报了上半年“六重清单看落实”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建议;县资规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罗阳镇、筱村镇、泗溪镇、东溪乡、彭溪镇、雅阳镇依次汇报连续两月红黄预警项目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与会县领导就下步抓好“六重”清单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都能够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落实“六重”清单,重大项目有序推进,重大平台提质增效,重大产业加快发展,重大改革全面深化,重大政策加快落地,重点要素有效保障,“六重清单看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落实“六重”清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定信心,找准差距,补足短板,精准发力攻“六重”。

  陈永光强调,“六重清单看落实”致胜看攻坚推进,要不断加大攻坚推进的决心、攻坚推进的力度,营造攻坚推进的态势,严格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的工作要求,紧扣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节点清单,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攻坚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六重清单看落实”根本看责任落实,各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等方面职责作用,有序高效推进专班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盯紧盯牢进度,加快推进政策处理、项目前期、项目建设。“六重清单看落实”关键看工作保障,要强化力量保障,选优配强专班队伍;强化纪律保障,开展常态化督查巡查,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解决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难题,切实保障项目“零障碍”推进。

(编辑 周晓叶)